了解得牙周病的原因,5個有效改變的方法

漱口水 傳染,發燒 補骨,牙齦發炎 刷牙,傳染 原因,原因 漱口水,手術 痛,拔牙 預防,拔牙 手術,牙齦萎縮 牙齦萎縮,漱口水 刷牙

 

胡先生今年度剛好滿 20 歲,他半年前才去牙醫診所做口腔檢視及洗牙。
兩個月前,他往往認為後方牙齒疼痛跟牙齦發炎,經由檢視後察覺罹患嚴重牙周病而轉診到財團法人院所。可是胡先生特別想要懂得原因:為甚麼定期洗牙還會罹患牙周病呢?
阿公或是阿嬤泡在玻璃杯裡的假牙是多數人共同的童年回憶。照常理而言,跟著年齡提升,難以預防牙齒慢慢鬆脫。牙齒鬆脫不都是因為年紀增加的關係,總而言之是因為牙菌斑長期累積導致牙齦發炎、腫脹等等損害。至今擁有新的醫治技術和更萬全的口腔保健,只要謹慎的保養以及治療,各位或許都有機會維持大部分的牙齒一輩子。

 

什麼叫牙周病?

牙周病(牙齦炎)即是牙齒周邊組織發生細菌感染,導致牙齦發炎、牙齦流血等等問題,最後導致牙齒周邊的附連組織【齒槽骨、牙骨質、牙齦】被破壞。牙周病(牙齦炎)是因為有牙菌斑(細菌叢)黏著在牙齒表面,你們在刷牙 2 小時以後細菌就會逐漸附著於牙齒表面變成牙菌斑,如果不可以把牙菌斑清洗完,一陣子以後,牙菌斑的細菌可能會讓牙齦發炎、牙齦流血,甚至於危害牙周組織,使得牙齦發炎、牙齒敏感、牙齒動搖度、牙齦萎縮、咬合咀嚼無力…牙周病(牙齦炎)病徵。

 

哪些不良習性會造成牙周病

日常作息僅管不是造成牙周病的主要原因,可是會影響牙周病的病像和治療作用。無牙周病的人要建立好的刷牙習性,以預防牙周組織毀壞;罹患牙周病的人要更小心改進刷牙方法,才能夠確保牙周病的治療作用。
下面不好的習性你中招了嗎?
1. 偏嚼:慣用單側【左側或右側】牙齒咀嚼,導致塞牙或加重牙周病;且廢用的一側牙齒表面會堆積不少牙菌斑、牙結石,進而使得牙周病、牙齦發炎。
2. 偏食:人體體內蛋白質及抗乾眼病維生素、L-抗壞血酸、抗佝僂病維他命 欠缺等原因,進而引發或者加重牙周病、牙齦發炎。
3. 吸菸:抽菸十分容易促成牙周病,菸害對人體骨骼都有破壞。
4. 口臭:刷牙是各位每一天都要做的,要是不好好根據醫生指示謹慎刷牙,就會導致口臭以及牙周病。

 

治療 費用,牙齦萎縮 費用,痛 傳染,補骨 費用,補骨 牙周病,牙齦流血 怎麼辦,怎麼辦 刷牙,手術 發燒,痛 怎麼辦,費用 怎麼辦

 

牙周病(牙齦炎)可能的併發症:糖尿病、發燒


許多研究証實,糖尿病是招致危急牙周病(牙齦炎)的絕對危險因子。原因是糖尿病會減低身體對抗細菌的免疫力,高血糖的情況也會間接幫助細菌孳生,進而破壞牙周組織及口腔健康。按照統計資料發覺,糖尿病病友患有牙周病(牙齦炎)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 2 ~ 3 倍,糖尿病會影響治療牙周病(牙齦炎)的估計效果;另一種說法,改善牙周病(牙齦炎)、牙齦發炎的疾病也能操縱糖尿病,比方多發性的膿腫會發生牙齦發炎、腫大、發燒…等情況,危急的甚至會有發燒不退現象,透過控制牙周病(牙齦炎)來改進糖尿病的狀態,原因是牙周病與糖尿病會互相影響疾病。

 

牙周病和抽菸的關係

抽菸跟牙周病的關係可謂密不可分。抽菸患者口腔內的情形,通常具備下面特色:口臭、黃褐色的牙齒、牙齦發炎疼痛…等等病徵,你可能會認為奇怪,為甚麼口腔沒有明顯牙齦發炎疼痛、口臭,牙周組織也沒有嚴重損壞。你卻有牙周病的狀態?原因是什麼?這是因為菸中的尼古丁配方會使身體的微血管收縮,連帶讓牙齦四周的血流量下降,招致影響到牙周組織養分供給與自我修復的效能,所以牙齦也會變成比較泛白,起始較看不出明顯紅腫發炎的病徵,也由於牙齦發炎流血的病徵不明顯,一般抽菸者常常會輕忽,發覺牙齒動搖或者是牙齦萎縮的時候,才驚覺牙周組織已被危害得特別重大了!同理,假設牙周病的癒合當中有香菸這個影響因子的話,會影響免疫細胞與牙周組織遭受不可逆的損傷,引發治癒功效大打折扣。

 

牙周病、牙齦炎:你要曉得的原因

最終要介紹的是,研究表現口腔內的細菌在沒受干擾的情況下,3 – 4 個月便會繁衍到高峰,而且會威脅牙齒、牙齦等組織發生牙齦炎,因此推薦每半年到醫院追蹤檢驗一次,確保牙周沒有源源不絕被破壞;此外關於破壞較大、癒合以後較差的牙齒,或許可延緩牙齦炎破壞的速度,令它可以再多保持一段時間,避免危急牙周病的原因,最終步入必須拔牙的命運。

 

手術 牙齦發炎,原因 原因,漱口水 症狀,傳染 補骨,刷牙 牙齦發炎,手術 傳染,怎麼辦 治療,牙齦萎縮 痛,牙齦流血 刷牙,牙周病 牙齦發炎

 

 

 

 

 

延伸閱讀

[問題] 智齒發炎可以先不拔嗎? –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拔牙費用-發燒費用。補骨牙齦發炎

台商口臭以為火氣大輕忽牙周病差點全口牙齒難保-生活 …︱怎麼辦症狀x漱口水怎麼辦︱發燒刷牙

牙齒保健~牙周病和蛀牙的認識@ 人生如戲∥牙齦流血牙齦發炎x症狀怎麼辦︱手術牙齦發炎

關於牙齦萎縮- Mobile01♥傳染漱口水∥費用治療x預防牙齦炎

[推薦] All-on-4老人植牙新選擇,全口重建只要一天!♥牙齦萎縮牙齦流血。牙齦炎口臭∥預防原因

 

Tag

手術 牙周病,費用 補骨,怎麼辦 費用,刷牙 手術,預防 怎麼辦,牙齦流血 原因,預防 症狀,治療 口臭,拔牙 牙齦炎,治療 手術




**假設想要轉載這篇著作,麻煩先行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