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對抗口腔問題│牙周病的預防及治療

(牙周病)顧名思義就是牙齒周邊的病症,首要產生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原因之一是假設牙齒清潔不完備,口腔內的細菌就會在牙齒周遭堆積,起初會造成牙齦發炎、紅腫、容易流血。口腔要健康,一般理念標榜運用牙刷、牙線等等口腔清潔用品,大部分人卻忽視了牙齦保健。台灣約 99.2% 的人都有牙周或是牙齦發炎的狀況,穩坐大中華地區冠軍!總而言之牙齦健康跟牙周病關係,尋找到原因就能夠防範口腔病症。

治療與預防牙周病 x 牙齦萎縮

◇選用軟毛牙刷與正確刷牙
牙周病(牙齦炎)病患牙齦萎縮該怎麼辦?推薦使用軟毛刷刷牙,因硬毛刷容易提升出現發炎的風險,引發牙周病或是牙齦萎縮的出現。醫生建議不論是一般牙刷或是電動刷頭都要定期更換。

◇配戴磨牙咬合板(可以預防睡眠呼吸中止!?)
咬合板為專業診療技術,能升高你的睡覺質量,減低打鼾跟預防睡眠呼吸中止症,也是預防牙齦萎縮非常好的方法之一。

◇不要吃酸性食品與飲料
酸性食品和飲品會加速牙齦萎縮,當你暴露於檸檬水、蜜餞、碳酸飲料、蘇打水時,也許會在短時間內遭受危急損傷。降低食用酸性食物,假設你真的十分想食用酸性食物怎麼辦?食用以後要記住漱口亦或是喝水,也是預防牙齦萎縮的方法。

漱口水 牙齦發炎,症狀 傳染,痛 拔牙,漱口水 原因,怎麼辦 傳染,症狀 怎麼辦,治療 治療,痛 口臭,預防 牙齦發炎,手術 原因

牙周病有沒有健保給付,還是要自付費用?

依據衛福部國健署心口司的口腔健康調查,18 歲後的成年人高達 99.4% 患有牙周病,年齡愈大患有牙周病的比率愈高。牙周病症格外廣泛, 但是治療牙周病的費用擁有全民健保嗎?醫師建議病人實行手術,但治療費用不低並且沒有健保給付!?

衛福部國健署提到,大多的牙周病治療都可以使用健保給付治療費用,醫生僅有以下這 4 個項目能夠向病患收取費用:

1. 牙周抗生素凝膠以及牙周炎凝膠…等新藥(每顆約略 800 元 ~ 1500 元)

2. 因為美容需要而作的牙周整形手術

◇ 牙冠增長術:約略 NT$ 8000 ~ NT$ 15000

◇ 齒槽骨墊高術:約 NT$ 15000 ~ NT$ 35000

3. 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的售價略 NT$ 20000 ~ NT$ 30000

4.牙周去敏感治療售價約 NT$ 500 ~ NT$ 1000/次

預防患有牙周病與牙齦發炎,必須掌握3點潔牙原則:

◇在24小時之內最少有一次徹底刷牙,可以選擇睡覺以前不再進食的時段,預防牙齒罹患牙周病亦或是牙齦發炎。

◇應在12小時之內刷牙一次,假設能夠在進食之後,立刻刷牙是最不賴,預防食物殘渣在口腔裡面過久。

◇培養定期洗牙、檢查牙齒的習慣。

畢竟牙周病起初不易發覺,以免讓牙周病惡化到沒辦法解決,甚至於產生掉牙的情形,當心各個預防牙齒的細節,才是無誤的預防牙齒方式。

原因 症狀,怎麼辦 發燒,漱口水 預防,痛 牙齦萎縮,發燒 傳染,原因 治療,牙周病 漱口水,刷牙 牙齦炎,症狀 痛,預防 牙齦炎

什麼叫(牙齦萎縮)

牙齦萎縮或牙肉萎縮是一種常見的口腔情形,大多數是因牙周病引起的 ——由於在牙齦周邊相當容易積聚牙菌斑和牙結石,這些都是引發牙周病的成因,進而促成牙齦萎縮甚至於牙齒鬆動脫落…等。牙齦萎縮分為病理性萎縮與生理性萎縮兩類。病理性牙齦萎縮主要是因牙周病的關係;生理性牙齦萎縮則是隨年齡而或多或少產生牙齦萎縮,漸漸令牙根暴露 。目前有許多治療方法,能夠安心交給醫生治療。

參考資料

刷牙流血、口臭原來是牙周病!口腔保健別輕忽-健康醫療網-健康 …+刷牙發燒*牙周病預防.症狀牙齦發炎

得了牙齦炎9種照顧牙齒的方式,越看越絕得哪裡不太對勁! – 小 …*傳染發燒-口臭牙齦炎.怎麼辦流血

牙周病為什麼治不好? @ 祐德牙醫診所:: 痞客邦::♥牙齦流血痛。口臭痛。痛牙齦發炎

牙周病科x牙齦萎縮原因x發燒痛→拔牙流血

有比植牙更好的選項嗎?答案是:假牙♥治療傳染→發燒症狀∥預防牙齦流血

Tag

症狀 預防,痛 費用,傳染 預防,原因 牙周病,費用 刷牙,傳染 補骨,症狀 傳染,費用 傳染,費用 怎麼辦,刷牙 牙齦炎




**假設想要轉載這篇著作,麻煩先行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