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牙周病症狀你也有嗎?跟我一起檢查牙齒吧!

預防 預防,預防 拔牙,口臭 治療,牙齦發炎 牙齦發炎,預防 費用,牙齦發炎 拔牙,預防 拔牙,補骨 補骨,牙齦炎 牙周病,刷牙 傳染

什麼叫做牙周病?牙科醫生說…

牙周病是指在牙齒四周組織發生的疾病,主要包含牙齦炎和牙周炎,因為刷牙時,並沒有把口腔裡頭的牙菌斑都消除,聚積在牙齒上慢慢促成慢性牙周病。牙周病起初也許有牙齦發炎,或是出現牙齦流血的情形,因近乎無痛感,往往被病者忽視,最後構成重大的牙周炎,會引起牙齦萎縮、牙齒搖動和劇烈疼痛感,甚至牙齒脫落……初期症狀,牙科醫生推薦擁有這些症狀請盡快看醫生。然而重度骨頭流失的牙周病病者,即便接納醫療以後也沒辦法復原原狀,只可以避免組織繼續惡化。

要怎麼判斷患有牙周病?


任何年齡都有患有牙周病的可能性,但是成人患有牙周病的機會率最高;假如在早期盡快就醫,牙周病是能夠康復的。因此請小心你是不是有出現以下症狀,並洽詢您的牙科醫生:

症狀一、牙齦流血

症狀二、牙齦紅腫

症狀三、牙嚴發膿

症狀四、牙齒容易搖動

症狀五、牙齦萎縮

症狀六、咬合時牙齒會搖晃位移

症狀七、咬合咀嚼無力

症狀八、牙齦從粉紅色變為暗紅色

痛 預防,傳染 痛,補骨 牙齦發炎,痛 刷牙,症狀 牙齦流血,拔牙 費用,牙齦發炎 傳染,口臭 拔牙,原因 牙周病,牙齦流血 怎麼辦

牙周病的治療過程

◎ 治療過程一、制定治療籌劃並執行第一階段治療

預先做好嘴巴檢查「包含計量全口牙周囊袋和 X 光片」,口腔衛教以後執行治療。

◎ 治療過程二、再衡量是否施行牙周手術

除掉囊袋深層發炎組織和牙結石,且做齒槽骨修整或是牙周再生手術。

◎ 治療過程三、全口咬合功能重建或者是齒顎矯正

等病者牙周病情況平穩,依據狀況執行植牙或假牙贋復,重建缺牙復原牙齒用途。憑藉醫生判斷是不是要執行矯正療程。

◎ 治療過程四、定期回診檢驗

牙周病專科醫生建議約略三 ~ 六個月回診一次,同時清潔牙結石跟追蹤牙周情形,以保持治療作用。

症狀 拔牙,牙齦炎 症狀,痛 牙周病,牙齦萎縮 症狀,發燒 刷牙,手術 口臭,怎麼辦 牙齦炎,刷牙 漱口水,刷牙 預防,治療 手術

唉呀!牙齒好痠痛!?竟然是…

45歲謝小姐早上用冷水刷牙時,時常感覺到牙齦腫脹疼痛不適,照鏡子時察覺牙縫越來越大,吃蘋果時看到果肉上居然有血漬,嚇得趕緊請假就醫,看醫生之後確診為牙周病。牙科醫生發覺病友清潔牙齒的時候會牙齦流血,講話的時候有口臭,甚至出現牙齦萎縮或是齒頸部外露,嚴重影響病人嘴巴美觀和社交生活,隨群眾工作繁忙又壓力大,粗心大意口腔衛生,上述牙周病案例有慢慢增長的趨勢。

注意!牙周病可能是其他病症的徵兆

牙科醫師的一個臨床案例中,曾有一名50 歲已確診罹患重度牙周病,並且擁有抽菸習慣的李女士,病人的嘴巴因為無疼痛感,所以拒絕醫師治療。有天病友突然半邊臉腫脹刺痛且有發燒的情況而掛急診,經牙科醫師診斷以後發覺,其屬於牙周病感染所使得的蜂窩性組織炎,要是沒有控制會促成呼吸道壓迫和全身敗血症。因此要迅速利用抗生素治療,等病狀緩解以後,再實行牙周病治療和戒菸,排除全部的幾率以防牙周病再度復發。

牙齦流血 口臭,牙齦萎縮 牙齦炎,口臭 手術,刷牙 拔牙,痛 傳染,拔牙 拔牙,費用 症狀,手術 原因,牙齦發炎 牙齦萎縮,痛 治療

你有拔牙治療的需求嗎?

多數人的觀念是牙齒動搖就一定要拔牙治療。但牙齒會動搖或許是牙齦發炎亦或是咬合不當……因素,比如舌頭不正常運動、顎骨的生長與發展、牙周病…等等,透過牙科診療和休息,這些病狀都可獲取改進,不必找醫生拔牙。

假設是由於牙菌斑跟牙結石的積存,使得牙齦發炎甚至引發牙周病所出現的牙齒動搖,經常隨治療牙齦發炎或者是牙周病而漸漸復原。

唯有一種情況比較困境,就是因為牙周病導致齒槽骨危害,讓牙肉萎縮減低支撐牙齒的高度,發生牙齒搖晃的情形。這個時候因為齒槽骨已不能修正到正常高度,只能把高度保持住沒辦法治療,因此動搖的情形不可以有太大的改進。

動搖度依照輕重可以分三級,正常來說,除非是第三級而且牙齒遭受特別龐大的破壞,不然第一二級是不須拔牙治療的。

其它導致牙齒搖動的情形就比較無法修正,像是病友因為矯正反應糟以及更年期的骨質變化,醫生就會建議進行拔牙手術。

推薦更多

該不該去作牙周再生手術? – Mobile01-發燒刷牙∥治療怎麼辦.怎麼辦藥

牙齦發炎小潔經驗談@ 小潔的天地:: 隨意窩Xuite日誌*牙齦發炎牙周病+口臭症狀.原因牙齦流血

[問題] 11歲老貓牙齦炎復發- 看板cat – 批踢踢實業坊x費用原因*傳染痛x補骨刷牙

破解牙周植牙困境破解牙周植牙困境 – 臺灣牙周病醫學會。牙齦流血口臭-牙周病拔牙︱牙周病刷牙

[推薦] All-on-4老人植牙新選擇,全口重建只要一天!︱症狀拔牙♥痛牙齦流血︱怎麼辦牙齦發炎

Tag

症狀 刷牙,刷牙 手術,刷牙 刷牙,原因 牙齦萎縮,牙齦發炎 漱口水,口臭 拔牙,傳染 痛,預防 漱口水,漱口水 牙周病,傳染 牙齦發炎




**假設想要轉載這篇著作,麻煩先行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