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分享]你想了解的牙套價格&收費機制看這裡!

隨著經濟情形的改進與大眾對外型的要求提升了,民眾接受牙醫生推薦執行矯正治療的情況亦更普遍。照常理而言牙齒矯正就是使用矯正裝置移動牙齒,讓牙齒排列于較理想的位置上或是改善病患上下顎骨間比較不理想的狀況。大部分的人針對牙齒矯正皆會有一個不對觀念,覺得牙齒不整齊僅是外型上的煩惱,並不是必須接受牙齒矯正。牙醫生提到,牙齒不整齊不光會降低牙齒的咀嚼功能,發音以及顎關節功用同樣都會發生異常,促成蛀牙及牙齒敏感刺痛,如果嚴重時或許會因為外型受到影響而促成小朋友的心理健康不佳,萬萬不能怠忽牙齒不整齊促成的影響。因此如果經濟情形許可的時候牙醫生推薦務必要執行牙齒矯正讓牙齒排列整齊,重新建立出色的咬合功用,除此之外改善牙齒和外型的美觀。

本文提供台北、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套說明:類別跟價錢

牙醫生表示牙套的材質與製作方式都會令大家戴牙套時所要花費的價錢不一樣。牙套材質能夠分陶瓷、透明、樹脂、金屬,設計可以分兩個類別,一個是要綁線並且難以自行拆卸的固定類別,另一個為運用滑蓋戴蒙式抑或是自鎖快速式製作的新型自鎖類別。材質和設計類別組合起來能分為傳統金屬固定矯正器、透明新型自鎖式矯正器、傳統透明矯正器、金屬新型自鎖式矯正器。並且還有隱形矯正器這個新的類別。

戴牙套的價錢大約可分下列幾項,傳統式金屬矯正器價錢約6到10萬元上下,自鎖式矯正器價錢約10到12萬元左右,隱形牙套價錢大約需20萬元上下。並且牙醫生表示如果要使用骨釘協助矯正,價錢會提高2到3萬元左右,假設使用透明矯正器,則約要各提升1到3萬元左右。

醫師:預約牙齒矯正前請先確認好收費方式

具體而言,齒列矯正的費用收取方式有下述兩種:

總額收費制簡易解說:從戴齒列矯正器之前到達到齒列矯正,所有治療費用將會以總價結算,療程當中無增加費用,因為防止臨床醫學的不確定性,預估價格一向是比市場上價格更高。有些牙醫生院所會分三期收費。

彈性收費制簡易解說:牙醫生依照齒列不整的情況評估矯正費用,定期回診時再收取若干治療費用,此收費方式公開透明受到大部份病患的推薦。

確定要執行齒列矯正前推薦向牙醫生詢問療程全數的費用。拔牙與骨釘是附加療程,往往是需要跟病患收取額外費用的。並且若要將齒列矯正器升級為較為美觀的透明齒列矯正器抑或是隱形牙托,皆會增添矯正費用。

牙齒矯正是牙科之中衛生署署定的次專科,務必要藉由專科訓練且經過檢驗認證的專科醫生來執行,並不是普通牙醫生可自行履行的範圍,因此關於牙齒矯正的疑問,推薦以專科牙醫生的回答當作基準。每個病患的治療計畫,皆是必須先由牙醫生判別嘴唇、骨骼、臉型、齒列等等緣故以後再配合病患的年紀、需求、生活作息和許多原因來調整,所以就算是兩個看起來相近的個案,不過治療籌劃也許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對於每一個病患來說,治療計劃無最好的,唯有最適合的。推薦與牙醫生有充分的討論和互相瞭解,才可使整個治療執行的如意順心,並且達成相當滿意的治療成果。

相關資料

[牙套日記]我戴牙套了!?好痛啊啊啊@ 悅綺ASUKIIII :: 痞客邦::

牙套一次要戴多久?各式牙套資訊趕快來了解@ 認真的研究生

牙齒矯正前你要想清楚這4件事| 後遺症| 牙套

**假設想要轉載這篇著作,麻煩先行告知**